白昼相遇

三次元忙碌中,会回来的🤒

告别宣言(九)

 

CP:jiejie X scout


先婚后爱,小少爷X大学生

 

Bgm:唯一——告五人

 

OOC预警,勿上升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“我真的爱你,句句不轻易”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29

 

 

“阿嚏!”

 

“怎么这么热的天气还能感冒的啊李总。”田野拿着两个文件来找李汭燦签字,看见旁边垃圾桶里一堆纸,“你不会开16度空调睡觉吧?”

 

“没有开空调,就是夜里凉,没多大事。”李汭燦迅速扫完文件签字拍到田野怀里,“管好你自己。”

 

李汭燦前一天晚上睡在客卧努力裹紧了被子,奈何昼夜温差大,他又没有关窗,吹了一晚冷风就中招了。

 

一向和田野怼个没完的李汭燦怎么肯示弱呢,当然要怼回去。

普通老板怼普通主管其实没什么问题,但如果这个主管是你发小且平时吵架大部分时候占上风,只能说好大的胆子。

 

没过多久,李汭燦就收到了来自爸妈和哥哥等一干亲朋好友的慰问,助理也连忙给他送来感冒冲剂和胶囊。

 

盛夏的天气感冒确实有点麻烦,太阳又毒又辣,坐在办公室里不开空调是不可能的。

李汭燦想着也没多大事,药被摆在了一边。他还有几个大大小小的会,吃了感冒药犯困太耽误事。

 

回复消息的时候翻到李炫君说照顾好身体不然我们赵宝会担心的哟。没想好回什么就被会议提醒打断了,这条消息便被李总抛之脑后。

 

等到十点多,总算处理完一天工作的李汭燦感觉到脑后正突突跳着疼,才晚之又晚地意识到,他好像把感冒拖严重了。

难受得趴上办公桌就不想起来,但是后脑勺的疼痛丝毫不减,这样子也没法开车,李汭燦只好叫了代驾把自己运回去。

 

夜里的风挺凉的,吹在脸上跟他滚烫的体温形成巨大反差。

很少有的不坐在驾驶座脑子里也不用想着工作的机会,李汭燦开始想,赵礼杰看着窗外灯火车流都会想什么。

 

可赵礼杰从不跟他说。

李汭燦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。

 

赵礼杰跟他说得最多的是喜欢,其次是妥协的“好”,剩下一些零零散散的,他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赵礼杰离开得太久了。

赵礼杰以前从不会离开他这么久。

赵礼杰为什么不能再等等他?

 

李汭燦从生气想到委屈。

拖着疲惫的身体窝进沙发的时候,他想得有点鼻酸了。

 

他在想,赵礼杰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

打开手机通讯录,找到赵礼杰的电话,犹豫了半天没拨通。

这一通电话过去,赵礼杰会接吗?

毕竟赵礼杰走了之后便没再回复过他只字片语。

 

但他真的不知道药放在哪里了。

要不是赵礼杰,他也不会在客卧睡着还感冒了。

 

心一横,拨通了那个备注为“赵礼杰”的号码。

 

拨出那一下很快,但之后只有等待。时间被一点一点拉长,挂断的心思都跑了几千米,电话一直却始终处于待接通状态,赵礼杰果然还是不愿意搭理他了。

 

就在李汭燦耐心耗尽准备挂断的时候,手机振动一下,电话接通了。

 

“有事?”电话那头的人问。

 

李汭燦又鼻酸了。

“我以为你今天也不会接我电话了。”

 

那头的人没接话,李汭燦脑袋的疼痛被无限放大,不通气的鼻子在此刻格外令人心烦,憋的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

“感冒药你放在哪了,我找不到。”

“头疼吗?”

“有点。”李汭燦顿了顿,补充道:“很疼。”

他听见赵礼杰叹了口气,随后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

“家里没有备发烧的药,我现在过去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李汭燦还想说,大半夜的你怎么过来啊。

他又想,算了,生一次病让赵礼杰还愿意理他,别招人嫌了。

 

然后他就窝在沙发里抱着乌龟抱枕迷迷糊糊睡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30

 

 

李汭燦是被玻璃杯磕在桌子上的声响惊醒的。

 

他看见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朝他伸过来,放在他脑门上,又挪开,紧接着赵礼杰的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。

 

李汭燦眨巴着眼睛,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:“你来了。”

 

赵礼杰抿着嘴唇递给他体温计:“嗯。”

 

“现在几点了?”李汭燦问。

“凌晨一点。”赵礼杰答。

 

“你明天没事吗?”

“有事。”

 

“那你怎么还跑过来?”

赵礼杰的嘴唇抿成一条线:“大半夜的我不来谁还能给你送药?跑腿进不了小区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进来的,哦,门锁有你的指纹。”

“你早签了协议我保证进不来。”

 

李汭燦被话哽住,小声嘀咕:“你今天怎么这么凶。”

 

赵礼杰皱着眉头看体温计:“你白天但凡有这个求知的精神劲也不至于现在烧成37.5度吧。”

 

“可是你真的很凶啊现在。”

 

赵礼杰收好体温计放进药箱里,背对着李汭燦,看不见他的表情:“你能照顾好自己我也不用跑这一趟招你烦,你说呢?”

 

今天晚上怎么说也是李汭燦理亏,助理给的药放办公室忘拿了,家里的药又只有赵礼杰知道放在哪。

失联的赵礼杰好不容易站在他面前了,他单方面决定不计较。

 

“宿舍晚上有宵禁吧,你怎么出来的?”

赵礼杰在他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正拆药的包装,听到这话抬眼看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?”

 

李汭燦不说话了。

 

假期留校的人不算多,赵礼杰还早出晚归,再联系他室友的专业、导师都刚巧和李汭燦一样,一下就想明白了。

 

不过出乎意料地,赵礼杰没对此作何表示,只盯着李汭燦心虚地把药吃下去,又喝了满杯热水,说了句:“赶紧睡吧,明天还得上班。”

 

李汭燦点点头往主卧走,走了两步又回头,看见赵礼杰准备往客卧走才放下心进房间躺下。

 

下一秒烧糊涂的脑子才回想起来客卧现在不是赵礼杰可以进的状态,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弹起来冲过去。

 

赵礼杰正低头翻着那本按道理应该在保险箱里的相册,相框也立在他眼皮底下,听到李汭燦冲过来的声音,只抬头看了他一眼,便合上相册,把相框翻倒。

 

“李汭燦。

“不离婚是因为这个?”

 

“不是的,我就是无意间......”无意间进了你的房间,开了你的箱子,翻了你的相册还不放回原位。

这听起来就是在胡编乱造,李汭燦自己都没法说服自己。

 

赵礼杰视线下移到他光着跑过来的脚上,把自己的拖鞋放到他面前,又直起身子看着他。

 

“我喜欢你这么多年不是为了用这个让你心软的。”

“我不想要可怜。”

 

“我不是可怜你,我只是......”

“担心爸妈那边?这没关系,只要说觉得我们不合适就好了,不是一向如此吗?”

 

李汭燦头一次觉得赵礼杰怎么这么胡搅蛮缠还不好好听人说完话。

他上前一步踩到赵礼杰让给他的拖鞋上,抓住赵礼杰的手,强制他好好听完接下来的话。

 

“赵礼杰,我不是在担心爸妈也不是在可怜你,更不是逗你好玩。不离婚也不是因为这些。”

 

李汭燦心脏开始加速,耳尖变成粉色的,手心也沁出薄汗。

 

“我们重新试试好吗?”

 

赵礼杰没有接话,只是看着他。

 

“没有这个必要,再来一次不会有什么不同的。试了这么多年了一点可能都没有不是吗?”

 

他抽出手,偏开头避过李汭燦的视线。

 

“我也没有办法退回全心全意喜欢你的时候了,现实世界没有反方向的钟。”

 

“我累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

 

 

31

 

 

尽管李汭燦头疼得不行,可总有一口气梗在胸口,呼吸不畅导致的缺氧更让他闷得难受,本该休息的人此刻却顶着酸疼的眼睛失眠了。

 

他侧躺在床沿,盯着地上摆着的两双拖鞋。

赵礼杰的拖鞋是黑色的,和他的白色同款摆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情侣鞋。

事实上两个人却隔着比这道墙,这道门更远的距离。

 

李汭燦想要给自己确认的机会,想要给这段关系继续的可能。

但赵礼杰说累了。而他束手无策。

 

他直到这个时候才体会到赵礼杰从前都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来说喜欢。

 

李汭燦曾经以为,无论他回应与否,赵礼杰都是自由的,继续喜欢还是放弃追逐是赵礼杰随自己心愿的选择。

他也一向认为,赵礼杰在他们这段关系里才是主导者,从他说喜欢开始,从他说放弃喜欢结束。

 

他现在才知道,不是这样的。

是先说不爱的那一方掌握着这段感情的生杀大权。不爱才会自由。

过去自由的是李汭燦,现在换了位置,自由的变成了赵礼杰。

 

李汭燦越想越难受,越想身体的难受和无法休息的困倦便加倍袭来,只好掀开被子起身,打算去喝口水透透气。

没想到的是,没睡的不止他一个人。

 

李汭燦走到客厅,看着阳台上一个瘦高的背影,吹着夜半透骨的冷风。

他悄悄走近,想把人叫回屋子里,却意外看见火星在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影影绰绰亮着,在夜里特别扎眼。

赵礼杰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?李汭燦不知道。

可凌晨三点在这里抽烟的原因显而易见。

 

李汭燦推开阳台门的动静打破了小孩儿安静的个人空间。

赵礼杰回头看过来,俨然一副没想明白感冒药为什么不起作用的样子。

 

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赵礼杰把手里的烟摁灭,上前拉着李汭燦的小臂想把人带回屋子里。

李汭燦没动:“你不也没睡?还学会抽烟了。”

 

感冒发烧导致的鼻音把他质问的语气削弱了大半,整个人还散发着热气,赵礼杰吹过冷风的手此刻就像冰块,但他不想挣开。

 

“进屋再跟你解释好吗?别在这吹冷风了,我没带外套出来。”

赵礼杰拉着李汭燦进屋,再回身关上阳台门阻隔了外面的世界。

 

客厅没开灯,黑暗把感知空间压缩到一米以内,李汭燦只能感觉到烟草味若有若无地飘过来,和赵礼杰如有实质的目光一起,让他觉得自己反倒成了无理取闹的那个。

 

“继续这段关系这么让你困扰吗?”他问。

“可能我今天说话有点重了,不是针对你,”赵礼杰顾左右而言他,“给你道歉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睡觉在这里抽烟?”

“偶尔抽一两支,以后会戒的。”

 

“正面回答我的问题,赵礼杰。”李汭燦说,“我只是想知道,你为什么不想继续了?”

 

赵礼杰轻轻叹了口气,才开口道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他抬手挡住李汭燦的解释,“你从前一直不喜欢我的,没必要为了一些浮于表面的东西勉强自己。我是喜欢你,但是没必要绑架你,懂了吗?”

 

“我没有觉得你在用婚约绑架我,同样的,”李汭燦吸了一口气,压下去那股莫名而来的委屈,“你也不能武断地认为我一定不喜欢你,事情不是你认为的就是对的。”

 

“你喜欢我吗?”赵礼杰又问,“你的答案不是婚礼那天就明明白白交给我了吗?

“现在你说不能武断地认为你不喜欢我,那我应该用什么告诉我自己,你喜欢我?

“换我现在问你,你喜欢我什么?”

 

一连串的发问让李汭燦有些措手不及,被问句噎得半句话也没有。

 

赵礼杰缓了缓语气,说:“抱歉,没有质问你的意思,你不喜欢我这件事没有任何问题,不用强行证伪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,我们像之前那样不就好了。但是我做不到,这是我的问题,和你没有关系,真的不用有负担。”

 

他拿过沙发上的外套,披在李汭燦肩上,又试探性地碰上病患的脑袋,没有被躲闪。

“你明天还上班吧,快去......”

 

李汭燦眼看着赵礼杰又打算跑了,一咬牙,说:“给我一点时间,婚礼的事情我可以解释,你不要走,行吗?”









评论(47)

热度(68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